【逆转裁判2】钓鱼

发个应景的旧文。去年六十分主页的题,出场人物王都楼和荷星。


<钓鱼>


风和日丽,天色晴好,湛蓝苍穹上云卷缓缓流动的影子倒映在平静的水面。最近小有名气的特摄演员王都楼真悟就坐在这样的河岸边享受着短暂的休息和日光浴。


可惜这样的宁静时光没能持续多久。王都楼闭着眼小憩,突然听见自行车架住的声响。接着有笨重的脚步声和物件碰撞的声音向他靠近。


糟糕,忘了让经纪人赶走这附近的闲杂人等了。王都楼心里暗叫不妙,表面上却没什么反应,还是打盹一样地一动不动。


来人在离王都楼不远的地方放下了手中的工具箱和背包,撑开折叠矮凳,一屁股坐下来,然后又取出背包里的长杆,理线装钩挂饵,动作一气呵成,和那如棕熊般巨大的身形构成鲜明的反差。


钓鱼?王都楼用余光瞟着那人的动作,心中不解。这年头哪还有人会钓鱼啊;再说了,这河里有鱼可钓吗。


他没说出口的轻蔑话语在五分钟后就被轻易击碎了。随着一阵轻微的振动,河面上泛起一点涟漪,鱼线也跟着颤抖起来。


“来了。”对方短促地念了一句,同时利落地抬竿收线,将一条青黑的鱼从河面生生拉了出来。


“啊!”王都楼被这收获的场面吓了一跳,不禁惊叫了一声。


“你是……王都楼君?”那人稳住活蹦乱跳的青鱼转过身,向还没反应过来的青年打招呼。


“额……您好?”王都楼只得把墨镜拉下一点,向对方点点头。咋呼的土色发型和样式过时的运动衫,怎么也不像是自己会认识的人。


“王都楼君不会忘了我是谁吧?”亏得那人生的一副健壮体魄,竟然会因为没被认出来而露出小孩一样委屈的表情。


“怎么可能呢……”王都楼看着对方把鱼取下放进塑料桶里,随意地打着哈哈,“我记得,您应该是河……河……”


他想说河内,这个姓好像还挺常见的。


“哦,看样子你是真的记得鄙人荷星啊!”那人爽朗一笑,不知何时鱼钩上又串上了新的饵。


“荷星前辈!好久不见啦。”顺着对方自报家门的台阶,王都楼正式地打了个招呼。这张磕碜的脸他虽然没有印象,但名字倒前前后后听过不少次,先是在摄影所里,之后是在电视新闻中。


几个月前曾被作为杀人嫌疑犯逮捕的荷星三郎是与王都楼同个摄影所的演员。虽然按礼仪来说该叫他一声前辈,但这种名声曾经相当糟糕的家伙,王都楼实在是敬佩不起来。


“王都楼君怎么在这里?”荷星又坐回去,矮凳和身躯的对比看起来十分滑稽。


“今天是外景拍摄,劳烦工作人员们布置场景了。”王都楼用敬语回答道,“就在那边的桥上。”


“哈哈哈,好怀念啊,以前拍大将军的时候也有桥上的打斗戏呐。”荷星看了一眼拱桥,目光转到王都楼身上,“王都楼君最近很活跃嘛!”


“哪里哪里!”王都楼谦虚地挠挠头发,心里却全然不否认,“我怎么比得上令媒体轰动一时荷星前辈呢。”


“不,不敢当!”以为被后辈夸赞的荷星立刻垂下脑袋,根本没有意识到王都楼其实是话里有话地讽刺他作为演员竟然进过局子。


“前辈,鱼咬钩了哦。”无意再继续这样没营养的对话,王都楼随手指指湖面,好让这个傻大个回去做自己的琐事。


“噢噢噢!”荷星听闻这话连忙拉起鱼竿。没想到的是,这次居然让他歪打正着了——铁钩的前端坠着一条大鱼,尾巴甩起的水珠都和第一条不是一个规模的。


“谢谢你的提醒啊王都楼君!”荷星憨笑着小心取下鱼。王都楼也微笑欠身,心想自己最近的运势真是旺到挡不住。

 


 

“王都楼先生。”轻细的女声在耳边响起,一份文件被摊开在他面前。“这是下周的行程,请您确认一下。”


大致扫视了一番,剧集摄影和电视节目的时间安排都相当合理。他向经纪人点点头,把文件交还给对方:“没问题的,麻烦你了。”


等经纪人踩着高跟鞋走开,荷星才瞪大眼睛开口:“王都楼君,负责你的经纪人不是天野小姐吗?”


“啊,你说由利惠?她呀,”王都楼的目光飘向另一边,“可能是因为工作不力?总之被换掉了。”


“那可真是遗憾……”荷星好像对于旁人的遭遇感同身受,粗眉撇成标准的八字。“她原本是个很负责的人啊。”


“哈……”王都楼应了一声。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跟这位与自己处在不同波段的前辈对话。


“我荷星啊,在经厉那件事之后,发现了世事的本质就是变化无常。”王都楼的平淡反应像是激起了这个人的谈话欲,让他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无论之前有多风光多受瞩目,那些金钱名声关注和热潮,最终都会离我而去。”荷星自言自语着,弓起背的样子活像只巨大的虾米。


“如果不是因为成步堂律师的帮助,恐怕我现在也没法在这里钓鱼,更别说是有机会复出了。”


说话间,鱼线与水面的交界处动了动。荷星连忙停住话头收起线,抓住了跃在空中的第三条鱼。


“好了,收工!”没等王都楼发表看法,荷星就站起身开始整理工具,看样子是准备离开了。


“前辈您慢走。”王都楼摘下墨镜向他道别。


“嗯,王都楼君,你也要加油!”荷星背好包,上前拍拍王都楼的肩膀,“你的新剧我看了,打斗的场景很有张力啊,完全不输隔壁光映的藤见野君!”


被拿来和那个藤见野勋相提并论,王都楼不知道该高兴还是不爽。但他还是摆出有上进心的热血后辈模样,用力点点头。


“那我走啦!”荷星说着,提起装满战果的塑料桶,把鱼一股脑倒回了河里。


“前辈你……干嘛!?”临别的这一幕着实让他吃了一惊。


“刚刚的话我还没说完呢,”荷星向游走的三尾鱼摆摆手,又指指身后的河堤草坪,“除去那些身外之物,我所拥有的,就只剩下会为我的一举一动露出笑颜的观众们了。”


他示意的方向坐着几个小学生样子的男孩。看见荷星和王都楼转过身来,他们便立刻跌跌撞撞地跑开了。


我看这些孩子多半是来参观摄影现场,而不是看你钓鱼吧。


王都楼暗暗吐槽着,却没说出口。他得维持自己宛若春风一般爽朗的好青年形象。


“再见!”总算真的走了的荷星跨出几步后,回头往王都楼挥了挥手。


王都楼也挥挥手,然后坐回椅子里。

 

 

自行车吱嘎吱嘎的声响慢慢远去,河面又恢复了平静。这时的阳光温暖暧昧,舒服到他可以伸个懒腰然后睡一觉。


但王都楼却没法再次闭上眼。荷星放生的那几条鱼像是跃进了他的心中,扑腾着将浅塘里的水搅得一片浑浊。


刘海遮住的右眼皮在此时痉挛着跳动了一下。他短暂地皱了皱眉,把墨镜架回鼻梁上,用无人可闻的低声呢喃道:


“真是无聊。”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